閒庭落晚初逢君,
凡塵離亂且寄心。
盼得離人回眸顧,
一夢南柯淚沾襟。

关于

【原创】你还要我怎样

   今天,有一场婚礼,她的婚礼。上好的礼车,上好的婚宴现场,她的新郎,是与她门当户对的谦谦君子,连天气都排去了阴霾,晴空万里。一切都是那么完美的进行着。只是,他不是她爱的他。
  新娘准备室里,一群姐妹叽叽喳喳的喧鬧着,正是应和着这喜庆的日子。没人注意,一身白纱的新娘,静静的坐在化妆镜前,插上耳机,打开播放器,单曲循环那首他最爱的歌。前奏响起,一切喧嚣被排除在外,耳朵只剩下温婉的男声,轻柔而忧伤的哼唱。
  一首歌有多长?三分钟?四分钟?是否够让她慢慢的去回忆与他的曾经?她不知道。她只知道,歌曲将要接近尾声,然回忆却绵绵不休。原来,不知何时,他们的回忆竟然已经那么长……
  一曲终了,吉时到了。姐妹回身扶她,慌乱中,扯掉了耳机线,单曲循环的歌声悠扬传出。回忆止不住,充满了整个房间。还有止不住的是头纱下,她的泪……
   门开,宾朋簇拥着她和新郎走向礼车。但是,没有他,她知道。因为她求他,你千万不要在我婚礼的现场。他答应了,转身消失在她的世界里,永远……
  礼车开了,向着她的未来前进着。她看着窗外,缓缓的经过一条条陌生而熟悉的街道,熟悉的,是他与她走过的记忆。陌生的,是那些地方不再有他……
  我不会忘记你陪我走的路,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你呢?是否会在午夜梦回时看见我,以及我们爱过的岁月?
  车停了,回忆也戛然而止。到了,她知道,没有他的未来……
      ……
  
    多年以后,白发苍苍的她,在阳光明媚的院子里静静的睡着了。再一次的,她又梦见了他,梦里的他依旧是年少轻狂的模样。微笑着,向她伸出手,要和我一起去流浪吗?一如初见。没有犹豫的,她牵上了他的手,任他带上了天堂……

你还要我怎样 要怎样
你千万不要在我婚礼的现场
我听完你爱的歌 就上了车 爱过你很值得
我不要你怎样 没怎样
我陪你走的路你不能忘
因为那是我 最快乐的时光
















聽完謙謙的《你還要我怎樣》,選了一段歌詞,寫了一段故事……情節有點倉促了,寫的不好,大家見諒……
繼續素材搜集……

评论

© 清秋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