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庭落晚初逢君,
凡塵離亂且寄心。
盼得離人回眸顧,
一夢南柯淚沾襟。

关于

【平和】青梅竹马

平次篇


  推开厚重的大门,平次牵着身边的女孩缓缓走上红毯,27岁的他即将要完成自己的婚礼,与他身边的女孩共度一生,可这个女孩却不是那个一直以“作为姐姐要照顾弟弟”为由跟在他身后,然后被自己骂作笨蛋的青梅竹马。身边的女孩叫蒲生云璃,她跟她很像,同样是和气道高手,同样爱扎马尾,唯一不同的是,她不是他的笨女人,不是他爱的她。

  平次牵着云璃的手向红毯尽头走去,走过一束束会场布置的樱花,那是他最爱的花,每当看到这些花,他总会想起她,想起那年,山能寺的樱花树下,拍着皮球,唱着“新娘六角”的他的初恋,还有那个1500年后要告诉她的秘密。然而这却注定要在他心里埋藏1500年,或许更久了,因为今天她将成为新娘,可惜却不是他的。

  终究还是走到了红毯的尽头,不管他走的有多慢,不管他多么的不想,他还是走到了,而在这里,他将要与过往的一切告别,与他17岁的青春年少告别,与他爱的她告别。

  牧师念起誓词:“服部平次先生,你愿意娶蒲生云璃小姐为妻,不论是富贵或是贫穷,都永远爱她,保护她吗?”

  保护?

  平次回想起来了,自己曾经承诺过那个笨蛋会保护她的。

  看来又要食言了,就像那次承诺她要是说到她耳朵起茧的话,却终究因自己未满勇气而未说出口,若是那时的自己说了,今天的结尾会不会不同,平次苦笑,这已是不可能了。

  “服部平次先生?”

  “我……我愿意。”最终还是说出了那三个字,可是为什么,心,那么痛?!平次蹙了眉。

  “蒲生云璃小姐,你愿意嫁给服部平次先生为妻,不论是富贵或是贫穷,都永远爱他,受他保护吗?”

  “我,不愿意。”云璃答完,现场一片哗然。

  平次愣愣的回头看向这个陌生又熟悉的人。

  云璃揭开头纱,笑了笑:“平次,你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心吗?你的眼睛虽然看着我,可你的眸中却从来没有我的影子,所以我不能嫁给你。”

  平次听罢,突然恍然,原来自己的心一直遗落在她的身上,连旁人也看出来,却只有他一直不愿承认。

  “你一直以为自己无法带给她幸福,所以将这个带给她幸福的权力,让给别人,可你难道不明白,能让她幸福的只有你吗?”

  只有他?也许吧,至少当他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她的笑容总是那么的真实。

  “去追寻你的幸福吧!”云璃将花递到他手里,推了他一把。

  “谢谢!”看着这个女孩,他由衷的感谢,继而转身,跑向门外……

  他要去追回那个差点相错终身的女孩,那个他的笨蛋,他的新娘……

评论
热度(6)

© 清秋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