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庭落晚初逢君,
凡塵離亂且寄心。
盼得離人回眸顧,
一夢南柯淚沾襟。

关于

【平和】青梅竹马

和叶篇

  推开厚重的大门走上红毯,27岁的和叶即将要完成她这一生最神圣的仪式——她的婚礼,望向身边站着即将成为她丈夫的人,她微微的苦笑了一下,站在她身边的是个极为优秀的男人,跟他很像,他剑道好,学习好,工作也好,同样也爱吃章鱼烧,可是却不是那个陪伴了自己的拥有黝黑皮肤的她的青梅竹马,他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冲田总司。

  《婚礼进行曲》响起,总司牵着和叶的手缓缓的向红毯的尽头走去,走过一排排祝福的亲友,和叶再次苦笑,终究到了这一刻仍是见不到他的身影。不知道是有缘还是无缘,他今天也将在这座教堂里完成他的终生大事,可惜伴他身旁的那个女人不是她。

  他受着总司的牵引最终还是走到了红毯的尽头,那里的牧师,看着两人微微一笑,开始读出誓词:

  “冲田总司先生,你愿意娶远山和叶小姐为妻,不论是富贵或是贫穷,都永远爱她,保护她吗?”

  “我愿意。”

  “远山和叶小姐,你愿意嫁给冲田总司先生为妻,不论是富贵或是贫穷,都永远爱他,受他保护吗?”

  保护?

  和叶听着誓词愣愣的,曾经也有个男孩说要保护她。

  “笨蛋,我会保护你的。”

  可是如今的他却站在另一个女孩身边,听着牧师说着保护,说着“我愿意。

  “远山和叶小姐。”

  牧师提醒的声音从上方传来拉回了和叶的思绪。

  “唉!”和叶微微叹了口气,终究还是得说出那三个字吧,即使说出那三个字会让她感到撕心裂肺的痛,可她不愿伤害了冲田,那个阳光的大男孩,光她一人痛苦便够了,不是吗? 

  “我……”和叶按着胸口,心上的伤口牵引出的巨痛让她无法呼吸,也无法轻易的说出那三个字。

  闭上眼,再次深呼吸,和叶睁开眼,泪水在眼眶里盘旋,却仍是忍痛再次开口:“我愿……”

  “砰”大门再次被推开,一个身着西装的年轻男人站在门口,阳光洒在他身上,凌乱的头发带着不羁的神情,让和叶有些恍惚,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十七岁,看到阳光下他将帽子戴正的帅气模样。

  “不要嫁他!”男人缓慢的说着,却快步走向她。

  和叶看着那张熟悉的脸上的焦急,笑了,却不再是苦笑。

  “你终究还是来了。”她眼泛泪光看向他

  “是,我来了,我来带走我的新娘!”……

评论(2)
热度(6)

© 清秋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