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庭落晚初逢君,
凡塵離亂且寄心。
盼得離人回眸顧,
一夢南柯淚沾襟。

关于

【夏露】他是龙

楔子

  很久很久以前,费奥雷公国还只是一个古老的村落,那时奉行着一个残酷的传统,每年的3月4日龙诞日,在全村年满十七岁又尚未婚嫁的少女中选择一位最纯洁无暇的少女献祭给龙,作为龙的新娘,以求村子免遭龙的侵害。

  美丽的少女被精心的装扮,送上停靠在海边的小船上,亲人含泪为她送行,村民们聚集在海边,高唱着龙之歌,呼唤着龙的到来,也算是为可怜的女孩送行。

  女孩泪流满面,她知道,此行无归,樱花漫天,作为女孩最后的祭奠。

  突然间,樱花顺着一个方向飞散而去,歌声停止,所有村民转身离去,独留女孩一人,随着海浪渐行渐远,因为龙来了,而龙颜由不得人类亵渎。

  往复百年,这个传统一直延续着……

  直到X777年3月4日的龙诞日,一位拥有绯红色头发的美丽女孩被选中成为龙的新娘。当女孩被龙掳走,一位蓝发少年便追踪而去。最终他们的爱战胜了对龙的恐惧,少年穿过迷雾,找到了龙之岛,和少女一起杀死了龙,终是回到了村落。

  又复百年,人类村落再也没有受到过龙的侵扰,也没有女孩再为此牺牲。但每逢有女孩出嫁时,人们仍是习惯性的长期龙之歌,以此来纪念他们的英雄,那对勇敢的屠龙战士。

  直到……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秋柒 | Powered by LOFTER